close
網拍辣妹莊璧綺露出美腿,指著除毛後的燒傷疤痕。
圖為莊璧綺當時手術後的燒傷疤痕,猶如魚鱗腿。
原文出處:蘋果日報
2011年 04月27日
【侯柏青╱台北報導】經營潮店的網拍辣妹莊璧綺,去年底到台北市薇娜醫學美容診所作手腳雷射除毛,美腿卻變「魚鱗腿」,怒告醫師涉業務過失傷害並求償三十萬元。醫師則強調沒疏失,可能冰敷時間不足導致色素沉澱,但此副作用不等於「受傷」。檢方已分案偵辦。
莊璧綺(二十三歲)說,曾做腋下雷射除毛,效果良好,去年十二月十五日才砸一萬三千元做手腳四肢除毛。她控訴,除毛時雙手不痛,雙腳卻疼痛難耐,醫師僅安撫她:「要忍耐。」她術後冰敷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離開。

客人脫口「好可怕」
莊女指著照片說:「隔天雙腳傷痕從大腿延伸到小腿,滿滿的像魚鱗一樣,嚇死我了。」隔天回診,診所雖退費並送蘆薈菁華液等保濕組,她仍又癢又痛,趕緊到淡水馬偕醫院治療,醫師竟說:「多處方形燒傷。」莊女忿恨說:「我在服飾店工作,夏天不能穿長褲、絲襪遮醜,客人常說我腿好可怕,坐捷運時,國中生對我指指點點,讓我好自卑,事後診所不聞不問,我才決定採取法律途徑。」

術後冰敷不足釀禍
醫師受訪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案例,但我沒疏失,已有數百人次來做除毛,都依正常流程進行。」他說,當時告知術後須冰敷三十分鐘以上,莊女卻不到十五分鐘就想走,醫護人員告訴她降溫不足的後果,但她仍離開,可能因此引發副作用。
醫師強調,雷射除毛是以光熱破壞毛囊,因患者體質不同,可能出現輕微紅腫或色素沉澱,通常二到六個月會消失,莊女色素已淡化許多,顯示皮膚沒受傷。「我顧及她的感受而退費,不代表有疏失,我加送保濕產品,還歡迎她回診,另給一萬多元慰問金讓她看診,這樣叫不聞不問嗎?」但莊璧綺堅稱,當天沒人告知她冰敷時間不足的後果。因雙方各說各話,台北地檢署將送鑑定釐清真相。



醫學美容|醫美診所|黃政達醫師|玻尿酸|微晶瓷|隆鼻|美白|微整形|電波拉皮|淨膚|柔膚|雷射|肉毒桿菌
雷射術後反黑有可能本身個案體質就容易反黑或者是醫師操作的能量過強都有可能,至於個案體質原本就容易反黑的話,術前醫師就要儘可能地篩檢出這類的個案,這需要相當地專業來達成,尤其是具有熱效應的光療機器更是情願以最安全的方式來做治療,一旦發生術後反黑的情況以筆者皮膚科門診受理此類患者的臨床經驗來看,只要後續做好醫療處置的話絕大多數的反黑都可以消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政達 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